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电商换市”推动宁波江北产业升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8-17      阅读: 421次    

“电商换市”推动宁波江北产业升级

今年起,位于江北区宁波货运北站北侧的宁波陆港物流园区将逐步建设成宁波市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为江北区制造业发展电子商务提供强大的物流后盾。

据悉,该物流中心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将引进和扶持电子商务企业的区域性结算中心,招引大型物流企业区域性总部,集聚一批总部+物流型电子商 务企业,形成多业态现代电子商务集聚区。

建设市级电商物流中心,是江北区培育电子商务产业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去年底,海曙区和江北区被确立为宁波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集聚中心。江北区将采取一城一区一中心产业布局,在约14平方公里的规划空间里,建设中国宁波电商城、宁波(江北)电子商务园区和宁波市电子商务物流中心。

不同于海曙、江东等区以楼宇为电商载体,江北区将打造电商全产业链。江北区招商局负责人称,江北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将集电子商务、服务外包、孵化研发、物流配送于一体。

电商换市也将激活工业区、各街道的闲置低效厂房,成为江北区实施低产地倍增计划、提高单位亩产和空间利用率的新引擎。一批低产地将改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形成一区多园的电商产业发展格局。

江北区部分制造业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电商销售平台。赛嘉电器开利刀片等日用消费品类企业在天猫等网站开设专卖店,去年全年成交额突破5000万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