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关于征集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5-27      阅读: 440次    

关于征集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深化宁波市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甬教高〔2013〕130号)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宁波市数字图书馆(以下简称NBDL)项目建设,推进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以下简称NBOOC)建设,整合和共享校际优质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方式,促进在甬高校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高校学生和市民。经研究,决定向在甬高校征集一批优秀网络课程(慕课,MOOC),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NBDL第二批高校网络课程(MOOC)计划征集50门左右,主要包括共享性和公益性好的优质公共基础课、具有宁波本地特色的通识选修课、高质量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等(具体内容见附件3),对NBDL首批高校优质网络课程教学优先升级改造。
二、课程要求
NBDL第二批高校网络课程(MOOC)必须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课程建设以高校为主体,以稳定的教学团队、丰富的教学资源与一定的MOOC课程基础,以选题、内容、效果及认可度为课程遴选依据,通过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着重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和新颖性;
2.课程相对完整。每门课程应包含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视频和师生交流互动等;
3.课程实用性强。课程资源系统完整,丰富多样,特色鲜明,实用性强,适合网络传播共享;
4.课程建设机制科学合理,保证学生选课和高效使用,课程可持续建设与更新,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辅导活动;
5.课程建设要求和规范参照附件2《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建设规范》执行。
6.课程需要在宁波市高校慕课平台和宁波市数字化学习中心平台上面向学生选课和市民公开使用,需著作权人和版权所有人同意授权使用。
7.课程建成后每年至少应在宁波市高校慕课NBOOC平台开课一次以上,并承担学生线上学习的辅导和考核。
三、工作实施
1.学校推荐。第二批高校网络课程(MOOC)采取推荐方式,由各高校教务部门牵头,在校内组织申报,按规范要求遴选,择优推荐本校网络课程(MOOC)。每所学校限额推荐10门,推荐课程需填写《宁波市共享慕课课程建设申报书》见附件1。请需要申报的老师于2015年6月5之前将申报书发至教务处联系人教工邮箱。联系人:陈一芳;电话:1376。
2.组织评选。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高校推荐课程教学评审,遴选优秀网络课程(MOOC),经审核,由市教育局发文公布入选名单。
3.验收使用。2015年9月5日前各校按要求提交课程相关资源至联盟秘书处,组织专家组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提交慕课平台上线提供校际共享和对市民开放。
四、资助奖励方式
1.验收合格并正式上线的课程,按照不超过2万元/门的专项经费统一拨付至学校,由学校统筹用于高校慕课建设与服务。
2.联盟定期根据平台上开设的课程数量、选课人数和学生满意度对供课学校进行考核,由市教育局根据考核情况对各学校进行奖励,经费统一拨付至学校,由各学校进行统筹管理,用于高校慕课持续建设与服务。
 
附件:1.宁波市共享慕课课程建设申报书
      2.宁波市高校慕课课程建设规范
      3.宁波市高校慕课第一批课程引导性目录
 
                                                           教务处

                                                   2015年5月26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