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今日头条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今日头条
校企合作有效化—工商管理学院412名学子助力企业“双十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 685次    

校企合作有效化—工商管理学院412名学子助力企业“双十一”

  

      两周前的1023日,宁职院来了一批特殊的团队——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GXG销售团队、百世物流科技(宁波保税区)有限公司、韵达集团上海项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导师团,结合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老师的实训教学计划,对我校工商管理学院412名学生进行了实践教学指导。为深入推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双十一”的第十年,工商管理学院与紧密合作企业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学生投身电商大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整班顶岗实训项目,让学生深入了解电商和物流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模式。
    1023-1111日,在接受了实打实的专业实训的基础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协助GXG企业进行“双十一”期间的客服管理,包括售前接待、售中解答、订单处理等具体业务。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适应岗位要求,前期专业老师与企业导师共同设计了科学的培训计划,开展了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讲座和实践培训,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以确保学生顺利上岗。整个“双十一”实训期间,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协助GXG企业创造了3亿多销售额。物流专业学生亲身体验了收货、系统、包装、发运、拣货、搬运以及现场管理七个物流管理岗位训练,掌握物流的实际操作,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得到了合作企业的充分肯定。
    实训期间,40余名企业导师基于电商、物流和市场营销实战,手把手传授学生实践技能,指导学生开展客服业务,专业老师全程陪同保驾护航,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校内教师和企业导师联合传授知识技能,现代学徒制的探索实践初显成效。同学们面对平均每人每天1000多个客户的接待压力,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务实苦干的工作态度。
    “以前的‘双十一’,我们只是买买买的‘剁手党’,这回转型为‘电商人’,才真正了解了电子商务行业,提前感受了毕业后的职场环境。”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何镭同学如是说。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锻炼了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