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量身定制,一人一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四类人员班个性化培养模式探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 528次    

量身定制,一人一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四类人员班个性化培养模式探索

2019929日上午,我校首批43位面向四类人员招生的学生结合自身需求,在专业主任指导下完成了个人在校期间的培养方案选择,确定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学习内容。

43位学生涉及电子商务和物流两个专业,在这次“我的课堂我做主”的自主选课活动中,分院首次尝试个性化人才培养: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针对学校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开设不同类型的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自主选择修课学期和学习方式。每一个学生进入“宁职院学生成长导图”的选课页面完成在校期间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课程的选修。最后每一位同学所修课程的进程表都是不同的,真正实现了因人而异,模式多元的“一人一方案”目标。

这批学生是宁职院积极响应国家扩招号召,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四类人员招收录取的,进行单独编班,单独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多次进行研讨,在完成个性化人才培养的基础上,为每位学生配备专业导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批专业导师全部由分院优秀教师党员担任,为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和学业指导,并将追踪学生的整个学业过程,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撰稿人:周亚、王青柳

审稿人:周亚

工商管理学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