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身行志愿,体味奉献 ——记工商管理学院思源学长学堂讲座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 255次    

身行志愿,体味奉献

——记工商管理学院思源学长学堂讲座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奉献。工商管理学院于20191218日在思源主题馆开展了以“我的青春我奉献”为主题的学长讲堂。由IPP援外工作坊优秀季度志愿者张之豪担任此次讲堂的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书华参与讲堂,30名学生参与听讲学习。

讲堂一开始,张之豪首先向大家介绍了IPP援外工作坊,这是一个学生涉外志愿者组织,主要为来我校参训的外国学员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张之豪回忆,两年多来IPP教会了他团结、上进、友善和热情,在IPP援外工作坊的美好回忆是成长,是经验也是欢乐。接着,张之豪向大家讲述了参与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志愿者的经历,虽然接待捷克斯洛伐克外宾的过程是坎坷的,但总体上说还是收获巨大的,不仅提升了语言交流的能力,还收获了一定的外事工作经验。陪同外宾参观CECC主场馆的同时,也尝试了各国特色商品,体验了中东欧不同国家的文化。张之豪讲述了志愿者背后的故事,是付出时间,是付出精力,是付出泪水和收获感动。最后张之豪讲到了未来,他告诉同学们专科本科各有优势,同学们应该提升自身应对压力的能力,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从志愿者活动中得到的是无形的知识,提升的是经验和阅历。至此,今天的学长学堂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图为:商英3174张之豪讲解IPP志愿者概况


图为:同学们参加本期学长讲堂


图为:同学们参加本期学长讲堂


通过此次讲堂,同学们了解做一名志愿者的意义, 张之豪也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提升自我,希望同学们能够身行志愿,体味奉献。

工商管理学院  权家帅/文 张琳/摄 陈文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