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云端考试”新体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 941次    

4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了分院有史以来首次线上考试。本次考试共设4场次42门课程,计188位学生参加考试,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通过精心组织,考试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提前组织计划。一是充分调查分析要求任课老师与学生建立联系,根据学生条件,决定考试形式。二是设计周密的考试流程。对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阶段都提出监管要求,如果学生具备条件,可以采用线上平台考试的形式,在电脑上答题,老师通过手机钉钉视频会议监考,笔试则根据学生具备的条件而采取不同的形式。三是制定了明确的任务分工。赵莺燕院长负责考试总体方案的制定,牵头召开考务会;考务组负责考试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资料的搜集存档;任课老师负责联系参加考试的学生、确定考试的形式以及负责出试题和考试平台的维护工作;监考老师负责考试前的视频指导与考试过程监控;巡考组老师负责对整个考试过程的监督工作。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每场考试都设置巡考。考试过程中,巡考老师和监考老师通过钉钉群视频查看生的视频画面,指导学生及时调整摄像头角度,确保符合考试要求,并对无法监控到考试状态的同学及时提醒。考前学生将承诺书和身份证并排拍照发送到任课老师邮箱里,凭此参加本次考试。学生考试结束交卷后,与监考老师确认是否提交成功,考务组老师确认后,通知考生可以退出视频会议,完成考试。

本次线上视频考试是工商管理学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全新举措,给分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带来很多的思考和启发。今后,分院将在课程的信息化资源建设方面加强引导和投入,不断完善课程考核方案,改革课程的考试形式,尽可能采用线上平台考试,不断提升分院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优势。

                

        330日(周二)中午12:30进行了分院考务会议     331日(周三)下午13:00进行了钉钉群监考系统测试


                   

               41日(周四)下午12:30提前半小时进入钉钉监考群等待同学们陆续进入“云上考场”

              

 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在认真考试,监考老师们在认真监考                         学生在认真参加考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