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院园融合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院园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园融合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组织“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阅读: 985次    

为切实贯彻《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要求,推进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体工作落地,7月4日,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电子商务专业的97名学生参加2020年首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考试。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初/中)级证书。

图为:考试现场


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整体部署,在考务人员职责分工、考试工作流程、考试过程监督监管等方面做出细致安排。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之一,经过1个多月的申报与建设,顺利通过站点遴选。在此次考试组织过程中,学校各单位、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工商管理领导与教务处、实训中心、网络安全中心、后勤服务管理处与保卫处等部门紧密配合,在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把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在职业教育“输出端”对学生既进行学历认定,又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鼓励学生掌握多种职业技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而数据分析职业则是伴随着技术及产业发展出现的新职业,数据分析贯穿电子商务商品采购、视觉设计、网店销售、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等全链条岗位,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各工作岗位中最为核心的能力。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落实了教育部对“X”证书是“1”的“强化、补充、拓展”的精神,证书整体设计以“精、深、新”为设计理念,在研究学校相关专业下课程内容的基础上,不再将网店运营等基础性的知识和技能作为重点培训内容,知识上提炼企业精华部分,更为强调最新的思路、流程、方法、技巧等内容;技能上围绕企业实际工作应用场景,注重在强化基础性技能的前提下,拓展技能范围、拔高技能水平、做深技能内涵。证书具备针对性、引导性和先进性。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开发和应用,能够切实解决产业对人才的燃眉之急,对产业的贡献、人才成长通道的畅通具有很大的意义。

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工商管理学院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