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院园融合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院园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园融合
稳就业,共发展——记工商管理学院校企联手助力宁波外贸逆风飞扬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 908次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助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日前,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邱璐轶一行近日走访宁波思逸倍欣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三家外贸企业,就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开展专题调研。宁波思逸倍欣进出口有限公司位于宁波高新区智慧园,是一家具有产品研发能力的专业外贸公司,公司主要经营日用品、五金工具、塑料制品、电子电器等产品的出口。

  图1:工商学院教师与思逸倍高层调研会现场

  

2020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影响,宁波海关等多部门联手,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措施。据统计,7-8月宁波外贸迎来了爆发性增长,其中8月宁波进出口额达896.7亿元,同比增长12.3%。今年虽然国内外都受疫情影响,但我们公司出口海外的订单并没有减少,反而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宁职院很多实习生都在在我们公司工作,他们都很积极,很给力!宁波思逸倍欣的李斌董事长很高兴为大家介绍。

图2:李斌董事长向詹福海副教授介绍企业情况  

  

工商学院的教师们在李斌董事长企业人员的陪同下,了解宁职院学生的实习和工作情况,同时也对疫情影响下企业转型、发展方向等作了深入的研讨。在走访中,国贸3183的陈月皎同学聊到“在思逸倍欣实习两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收获颇深,对外贸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企业师傅很热心地教我,学校老师也经常跟我在线上沟通,从刚入职的紧张惶恐到能独立完成一个任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思逸倍欣的人事主管孙经理表示:宁职院的学生踏实肯干、专业知识扎实,我们都非常喜欢。从校园招聘到企业入职,我们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通过团队建设、师徒对接、工厂实践等方式让学生有一个比较好的适应过程,期待宁职院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公司团队。

图3:工商学院师生合影  

  

据悉,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已经发布。根据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实施范围119.5平方公里,涵盖宁波、杭州、金义三个片区。借此,宁波将进一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构建现代化的经济产业发展体系。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核心要素,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联系紧密。在全球疫情危机下,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对接区域产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结构,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区域发展输送高素质、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踏踏实实履行高校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

 

邱璐轶/摄;邱璐轶、魏雷/文;鲍芳芳/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