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获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两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 702次    

近日,在杭州结束的物产中大杯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中,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全国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为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重要赛项之一,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商务厅、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的823支队伍,3293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60支院校参赛队伍和30名企业选手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竞赛严格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颁布的《供应链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设计赛题,决赛共分为“方案设计”和“现场答辩”两部分。方案设计为真实企业真实项目,知识能力不仅限于物流与供应链知识,还涉及财务、金融、保险、期货等相关知识,体现了跨专业复合型特点,具有高难度和挑战性。

  

  图为:学生现场答辩

  

参与赛事的12名同学从暑假开始就积极备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努力提升竞技水平。最终,物流3192班刘超、张俊辉、王龙龙和瞿力聪组成的团队获得高职组国赛一等奖;物流3192班汪巧、蒲子龙、缪正国、彭婷婷组成的团队和物流3193班陈浩毅、章文涛、赵恩琪及3192班李关仁组成的团队获得高职组三等奖。从备赛到参赛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竞赛的魅力,对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懂得如何与团队成员进行磨合与相处。

  

图为:学生赛后集体采访  

  

工商管理学院在本年度多项竞赛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后将不断探索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融,以大赛为载体,推进三教改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好供应链管理专业群,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包伊雯/审稿:竺笑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