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跨境电商专业开展2021级新生第一堂专业教育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 654次    

923日上午,跨境电商2021级新生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迎来了进入宁职院后的第一堂跨境电商专业课,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跨境电商专业主任葛振林及全体跨境电商专业教师与会。

  

  

  

为了能让学生们在正式开始专业课程学习之前对于跨境电商有更加全面宏观的了解,跨境电商专业特邀了宁波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负责人和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走进校园,以政府、行业协会的视角与同学们分享这一新业态的发展以及对于未来人才的培养期许。

  

首先,宁波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林处长为21级新生们带来了题为“跨境电商政策与发展”的主题演讲报告,从跨境电商发展历程和政策演进、宁波跨境电商发展与实践、跨境电商人才建设三个维度进行系统地、全面地、通俗地阐述,通过主题报告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层面对于跨境电商产业的重视程度,宁波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及成功经验,以及对于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建议。同时,谢尚伟秘书长在课上与同学们开展近距离交谈,站在宁波跨境电商行业的角度给予同学们未来殷切的期盼。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也都踊跃参与各项话题的探讨,纷纷发表各自对于跨境电商专业及行业的想法和态度,持续近一小时的课堂却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自跨境电商专业成立以来,团队始终坚持并探索以“政、校、企、行”协同育人模式为依托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理念,得到了来自宁波市商务局、北仑区商务局的肯定及政策支持,并通过与行业协会及宁波本地跨境电商代表性企业的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共建集选品、运营、直播等多功能的跨境电商展示运营中心,不断充实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及理论应用实践能力,让学生在进入社会前对于岗位需求、技能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