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 496次    

4月29日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在线直播形式举行了本学期网上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公开课由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马翔教授主讲,课程为《供应链风险控制与管理》,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马翔教授首先以疫情期间的学校防控管理和学生生活学习安排映射应急管理的预警、响应、调整和恢复,再延展到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对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的认识;在应急预案制定环节从风险防控的基本思想与理念出发自然引出底线思维思想,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勇于面对重大困难的勇气;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提出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的讲话精神,分析药品供应链在公共卫生应急响应中如何做到“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从而达到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的统一。

  

物流3203班陆瑶同学说:马老师的课让我们学习到了最前沿的供应链风险防控知识,他把课程与思政时事完美结合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又了解了世界。

  

马教授认为,在当今世界复杂政治、经济风险叠加疫情与自然灾害频发的背景下,课程中除了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外,在课程设计中要同步规划与供应链风险预警、应急处理知识能力相匹配的“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坚定理想、勇毅前行”四个课程思政目标,使学生既能够在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更高更广阔的视角全面理解认识供应链运营风险与应急管理,同时又促进学生关注民生与社会,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人生目标,有克难勇气,有致胜底气。

  

据悉,马教授教学团队负责的«供应链基础»课程入选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8名教师被评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已形成以赵莺燕教授、马翔教授为核心的供应链运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梯队,带动专业、党团、行政全体教职员工全员全课程落实课程思政,分专业分类型重点培育分院课程思政骨干课,构建与专业群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相匹配的课程思政体系,培养德才兼备、健康向上的复合型创新型运营管理技术技能人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