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 562次    

6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西校区A209召开,来自企业、高校专家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专业主任参加论证会,会议由马翔副院长主持。

  

  

张臻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分院的建设将始终秉承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思想,诚挚欢迎所有愿意为人才培养献计献策的企业、高校、协会等专家来宁职院莅临指导,共同培养适应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供应链人才。他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学习、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专业群定位、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知识体系建设等进行“摸脉问诊”,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把好第一关。

  

各专业主任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一致赞同工商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群紧紧围绕产业链精耕细作,并提出有针对性建议,一是在产业岗位对接上,要找准跨境供应链企业运营管理的痛点、堵点,如保税仓、海外仓、跨境仓运营等;二是在人才培养规格上,要建立大商科复合型人才理念,不论是供应链、物流,还是跨境电商、营销专业的学生,都不应只学习本专业知识技能,一定也要相互选修学习供应链运营相关专业的知识技能;三是在教学资源建设上,充分发挥宁波中小企业活力,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实战化训练,使学生快速融入职场快速适应岗位工作。

  

专业群带头人马翔教授说,供应链管理专业群自2019年成立伊始,即立足宁波供应链创新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背景,立足宁波港口经济与浙江外贸大省的产业优势,聚焦跨境供应链一体化集成化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坚守宁职院“融港链天下,荟智育匠人”特色办学理念,通过依托供应链、物流、跨境电商、新媒体运营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开展跨境供应链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今年第一批供应链方向学生成为企业招聘的首选对象,具有供应链思维和宽阔视野的复合型商科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

  

赵莺燕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将认真分析论证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三教改革,1+X书证融通为主要改革抓手,强化专业素养教育,围绕供应链管理专业群重新梳理专业课程设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分院将不断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把专业建在产业上,把教学放到职场里,打造跨境供应链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群,稳固高职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先发优势,一步一个脚印做实各项工作,积累前行,争创佳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