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提升“能学、辅教”新体验,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方案——供应链运营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姚斌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 292次    

2月26日-3月1日,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供应链运营专业教学资源库协作组第五次会议暨“新需求、新标准、新方案”供应链运营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河北邢台召开。资源库指导单位领导、专家顾问组成员、联建单位领导、各子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杨林生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强调供应链运营专业资源库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课程与教材始终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希望各院校同心同力,将供应链运营教学资源库建设成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并以《系统观视阈下高职院校教学建设与研究》为主题做主旨发言,所阐述的以系统观思维办好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受到与会专家高度认可。

  

在资源库使用与推广会议上,各院校子项目课程建设负责人逐一汇报建设情况,参会专家认真对每门课程逻辑架构、知识体系和资源类型提出修改建议,使得课程承载的知识技能既有区分又有联系,避免重复建设,体现整体性科学性。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马翔副院长代表协作组对资源库课程建设进度、学生注册学习、企业应用推广、跨校学分互认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为申报国家级资源库做好充分准备。会议期间,资源库协作组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举行了供应链运营专业教学资源库17本配套教材集体签约仪式,标志着资源库建设进入成果转化阶段。

工商管理分院供应链运营专业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立项第二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担任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组长,建设校园新零售智慧供应链生产性实训基地,牵头成立大商科智慧供应链创新发展职教联盟,申报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和国家教学成果奖,获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大赛一等奖和全国物流行指委教师数字化能力大赛特等奖,成效显著,前景喜人。核心专业的发展必将极大地提升我院跨境供应链管理专业群在全国的竞争力、影响力,有力带动群内专业围绕供应链产业做出特色、发展壮大,为财经商贸类专业群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示范样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