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院园融合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院园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园融合
拓展校地合作空间 谋求师生学习基地——工商管理学院赴大榭海关走访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 325次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臻带领分院骨干教师走访学习大榭海关,参观了大榭海关沙盘演示室、报关业务处理中心和物流监控指挥中心,学习了解大榭海关智慧物流监管全过程操作流程,并同大榭海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

据大榭海关张秋波副关长介绍,大榭海关的智慧物流监管平台在全国海关总署领域属于率先应用的前沿技术,海运物流监管工作主要对货物进出境全程进行管控,涉及进出境船舶、途中运输、监管场所三方面,该平台运用了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能实时查看所有进出宁波舟山港船舶的全球定位和航程信息,以及转关集装箱货车的具体行程位置和停驻时间等情况,对异常情况随时提出预警信息,是港口与口岸业务相关的智慧物流技术创新与应用的成功案例。

在学习听取了智慧物流系统实时应用的讲解和业务科室工作流程的介绍后,张臻书记表示,大榭海关智慧物流平台技术先进,港口物流管理人才聚集,是我们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等专业一个非常好的人才培养的“对标点”和前沿技术的“讲师库”,我们应充分利用地利优势,主动开展双方合作,一方面,希望能为专业教师业务成长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为进一步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帮助学生了解港口物流、助推学生融入北仑产业创造条件。

此前不久,张秋波副关长带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专程来工商管理学院走访交流。在本次回访后,双方已达成逐步推进教学科研合作的共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