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鉴往知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红色主题教育课

发布者:崔好丽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 167次    

为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4日,工商管理学院特邀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副会长、宁波市社科普及讲师团讲师叶小湖为分院二十余位党员教师与近200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奋斗百年路,铁军战旗红》的红色主题教育课。现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为叶小湖先生颁发聘书,聘其为工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叶小湖从中国新四军的基本概况、抗战时期浙东新四军的作战历史以及追寻浙东新四军的红色印记这三个方面展开,并重点讲述了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骁勇善战的英雄事迹,结合丰富的史料与珍贵的照片,生动展现了“核心意识、大局观念,理想信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统一战线、民族大义,一心为民、血肉相连,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的浙东新四军抗战精神。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安宁、幸福的生活都是靠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学习他们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使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叶小湖先生对在座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希望大家都能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斗力量,守好“红色根脉”,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史碧琛表示:“叶小湖老师所讲的浙东新四军的红色革命事迹不仅重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还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的革命情怀,更让我感悟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党员教师鲍芳芳说:“作为‘红二代’,叶小湖先生积极讲好父辈革命故事,专注红色文化传承,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与榜样!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形象,可谓受益良多。”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提高分院全体师生的理论学习能力与实践调研能力,实干笃行,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文/竺笑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