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继往开来,传好红色“接力棒”, 工商管理学院走访数位革命后代

发布者:崔好丽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 110次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赓续红色血脉、守好红色江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责任依然重大。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对3位在甬革命战士后代进行了采访(父辈都曾在宁波这片热土上经历过革命)。他们是原中共宁波市地委副书记沈宏康的后代沈季民,“华东一级战斗英雄”张修良的后代张跃卫,以及革命宣传员杨连玉的后代孙建萍。虽然这3位并没有如自己的父辈一般经历过革命,父辈们的英雄事迹一直激励着他们。所以在退休之后,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立足宁波这方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前辈们的红色基因,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一方面,他们通过红色宣讲、志愿服务、抢救整理编写红色回忆录、组织红色研学、参与红色文化研究等形式,讲好父辈革命故事,在全社会撒播红色正能量。另一方面,他们积极培养青年接班人,通过开展“宁波市高校红色经典故事大赛”等活动,选拔优秀青年宣讲人才,组建“红色青年宣讲团”,传好“红色接力棒”,让信仰的种子深植于更多人的心中。

据悉,本次采访团队中的方嘉怡同学与这群专注红色文化传承的老师们有着较深的渊源。2022年10月,代表学校参加“宁波市高校红色经典故事演讲大赛她取得了全场第一的佳绩,并在赛后与这群老师们就“如何有效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有了进一步地沟通与交流。方嘉怡表示:“出生在军人家庭的我从小就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我一定不负使命,更好地传承这份‘红色基因’,让更多人能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并结合朋辈理论宣讲、主题团日活动、党团思政课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使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文/竺笑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