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系列: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文化浸润,德技并修》专题讲座

发布者:崔好丽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 90次    

5月17日下午,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成员、图书馆馆长戚音副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作了主题为《文化浸润,德技并修》的专题讲座,旨在带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优秀校园文化。

戚音老师由本校的发展历史引入,从一个愿景、一个理念、四个体系、两个阵地、三全育人、五大平台这六个方面入手,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戚老师通过介绍校风、校训、校徽、校歌等内容,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强调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不是过往方式的复制,而是一种止于至善的追求。戚音老师认为,一届又一届的宁职学生就像一根又一根的接力棒,能够很好地将本校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接着,戚老师以优秀典型——“米娜工作室”为例,讲述其在开展学生思想教育与成长服务方面始终秉持“铸魂育人厚植家国情怀,立德树人助力成长成才”的理念,为助力和谐校园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最后,戚音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与在座的各位同学共勉:“只有不断发掘和利用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思想文化和丰富知识,我们才能更好认识世界、认识社会、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开创人类社会的未来”。

供应链3211叶莎莎同学表示:“通过戚音老师的讲座,我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与特色校园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一位‘宁职人’,我将紧跟学校发展的脚步,积极践行‘勤、信、实’的校训,德技并修,勇毅前行!”

高校建设与文化发展一脉相承。本次优秀传统文化讲座让工商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本校的发展愿景、办学理念、平台阵地建设等内容,有利于激发他们对于学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也有利于增强他们荣校、兴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的爱校情怀建设,为打造和美宁职校园贡献力量。

文/竺笑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