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市人大代表及市商务局领导莅临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调研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发布者:葛振林      发布时间:2023-09-18      阅读: 10次    

9月13日,宁波市人大代表姚佩君、鄞州区人大代表陈思妤、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处长林维忠、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谢尚伟等调研组一行走进工商管理学院,就“提高跨境电商人才供给质量,打造宁波一流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以及专业骨干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工商管理学院的跨境供应链数智运营中心、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基地,详细了解我校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座谈交流,深入剖析当前跨境人才发展的现状与挑战,大家对工商管理学院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表示肯定。调研组还重点就进一步完善宁波市跨境电商人才评价和激励体系进行广泛交流,呼吁尽快建立成熟的跨境电商人才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大对该领域产教融合支持力度,为培养更多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赵院长也对企业和学校的合作模式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她鼓励企业与学校加强合作,企业人员可以到校兼职授课,开展订单班学徒制培养等多种形式,将更实际、更前沿的业务技能传授给学生,共同培养出具备实战技能的高质量人才。

鉴于跨境电商行业的特殊性和多变的市场环境,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宁波市商务局积极倡导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并与高校合作,共同推动该领域发展。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商务局、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也为宁波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经验交流平台。下一步,我校工管理学院还将承办2023年第二届宁波市跨境电商人才资源对接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