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2023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开展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 10次    

2023年9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了2023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始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领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并为他们的未来学习提供明确的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臻、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综合部部长阮晨、宁波市跨境协会秘书长兼专业带头人谢尚伟、宁波市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财经作家朱秋城、宁波京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贵以及跨境电商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孙家康和多位跨境电商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始业教育活动,跨境电商专业主任葛振林主持。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跨境电商专业主任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概况,包括其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目标以及课程设置等,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同时,他还分享了近年来该专业所取得的成果,并阐述了行业对跨境人才的要求,为新生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随后,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孙康向在座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综合部部长阮晨为新生们带来了关于当前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市场需求的精彩分享。他详细剖析了跨境电商出口的模式,并指出跨境电商行业是未来的朝阳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无疑进一步坚定了新生们对于专业的选择和信心。

张臻书记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热情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鼓励他们多学习、多交流。针对新生们可能面临的困惑和迷茫,张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各位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请教,以便快速融入大学的生活。

会议的第二阶段,知名财经作家朱秋城总经理为生们开启了入学的第一堂专业课——《时代与理想:跨境电商的机遇》。朱经理用幽默而专业的语言,结合自身跨境电商创业的丰富经验,分享了创业成功的经典案例,激发了新生们对未来的热忱和期待。同时,朱经理对当前跨境电商行业的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就未来跨境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希望新生们能在当前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行业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

路虽远,行则将至!本次始业教育不仅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了所学专业和行业,也为他们的未来职业生涯提供了明确的指引。2023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新生们充满热情和期待,整装待发,即将开启属于他们的跨境电商学习之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