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思政党建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思政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党建
维护权益,合理消费 ——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 444次    

维护权益,合理消费

——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消费,学会保障自己的权益。工商管理学院于201941812:20在西校区E201开展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党课。由工商管理学院陈鸽林老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教师,201812月批次积极分子听课。


图为:陈鸽林老师为积极分子上党课


图为:认真记笔记的同学们


陈老师首先从最近火热的新闻西安奔驰4S女车主维权引出话题,提出每个人都身为消费者,而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懂得维权的人却很少。因此老师向我们普及了安全保障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和人格尊严、隐私权这五个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了解并维护的权益。安全保障权是指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的权利。知情权是指知悉、获取信息的自由与权利,包括从官方或非官方知悉、获取相关信息。公平交易权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求偿权是指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人格尊严、隐私权是指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享有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消费前去认真了解,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但当自己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也要冷静勇敢的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图为:陈鸽林老师讲消费者权益保护


图为: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此次党课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日常消费会涉及到的权益,学会了拒绝强制交易、坑蒙拐骗等现象。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理智的消费者,合法消费,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也能够勇敢的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工商管理学院 李薇/文 李梦瑶/摄 陈文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