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新时代女大学生成长如何养成?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寄语高校青年学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 515次    

敬业是职场最强竞争力,无论未来你们做什么工作,只要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做、用心去做,总会有收获”。在分享自己的职业之路时,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陈霞娜寄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女大学生

近日,由宁波市妇联、宁波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22宁波市女大学生优创优业训练活动”宁职院专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霞娜做报告,宁职院近百名女大学生线上+线下的形式聆听报告,与劳模陈霞娜共话成长。

陈霞娜以“敬业就是职场最强竞争力”为题,从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她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实干创造未来的奋斗故事,为广大青年女大学生树立学习榜样、传递正能量。

“什么是‘工匠精神’?我们公交行业也流行工匠精神,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用‘心’,也正是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陈霞娜用自己二十多年来立足十米车厢,播撒爱心真情,“五心服务法”传递一名公交司机奉献社会的高贵品质向大家诠释何为“工匠精神”。

“公交驾驶员来说,虽然工作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只要我们立足岗位,用心去做,照样能使自己的人生变得精彩”。陈霞娜还通过自己的故事,激励青年女大学生,要涵养正确的职业观和职业态度,将职业作为事业奋斗,争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听了陈霞娜老师的事迹,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不忘初心,坚持用心,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宁职院会计专业学生蒋敏心敬佩的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女大学生,我们更应立足实际、激发潜能,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学好专业技能,练就扎实本领。

宁职院妇联副主席、办公室副主任王辰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做好妇女工作,尤其是女大学生成长教育工作。学校通过搭建平台,发挥组织优势,营造女大学生优创优业良好氛围,引领女大学生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出一片新天地。

据悉,宁波市女大学生优创优业训练活动旨在促进我市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升女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当天,宁波睿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国际妇女之家女主人鲍月红,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艺还分别从女性潜力和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做了分享,服务学生成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