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重拾汉字之美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11-14      阅读: 326次    

重拾汉字之美

 现在很少有人直接拿笔写字,都是在电脑上打字,可拼音输入法的后果往往是只注重音却忘了形,而五笔输入法则是只注重形而忘了意,对于集“音、形、意”于一身的汉字来说,哪种输入法都难以兼顾。

  为了提醒广大同学写字的重要性, 服务外包学院于117日晚上六点开展了名为“汉字英雄”的活动。本活动由学生会文娱部组织,来自各班众多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闹非凡。

  汉字英雄选手上场方式以现场随机抽签产生,十分公平。它的规则是选手按照自己的号码牌顺序依次上台,在黑板上写出拼音或字,写不出或写错则被淘汰。

  汉字英雄大赛分为汉字注音与听写环节,有的同学很容易就通过了,有的同学经过一番冥思苦想才写出来。经过一番苦战,最终有6个人进入决赛。

  “ 汉字英雄”这一活动意在规范文字,在电脑代替纸笔,对字形的辨识和记忆不如过去重视的今天,传播汉字知识,传承民族文化,十分重要。我们作为中国人,应该把自己国家的语言、文字学好,了解更多常用的汉字,学习更多汉字文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