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汉字英雄初赛火热比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11-14      阅读: 321次    

汉字英雄初赛火热比拼

117日晚六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外包学院于西校区E401教室进行了汉字英雄的初赛,比赛由参赛学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一轮汉字注音参赛的同学按抽签顺序到黑板上写出拼音,答对者进入第二轮。二轮是根据读音写出字,答对者进入决赛。接着是复活赛,在复活赛中胜出一人,进入决赛。

  汉字英雄比赛由服务外包学院学生会承办,面对宁职院的所有学生,有兴趣的或者语文水平好的都可以参加。

  在第一轮结束后,就淘汰了近一半的参赛选手,汉字英雄的比赛是考同学们的汉字水平,如鼹鼠、辟谣、踽踽独行等偏门的汉字,参赛选手们对这次比赛都很重视,比赛现场竞争激烈,今晚胜出者将进入下一轮的决赛,并与其他系的参赛选手一较高下。

  由于比赛选手们能力不分高下,互不相让,选手们又进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的较量中,汉字英雄的胜利者终于出炉了——动漫班的大一新生,击败了其他大一大二的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汉字英雄的比赛是为了考验同学们的汉字水平,优胜者有奖品奖励,鼓励同学们去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

 服务外包信息部  刘倩来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