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剪纸文化鉴赏及体验——记思源微课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 304次    

剪纸文化鉴赏及体验——记思源微课堂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的剪纸文化艺术与鉴赏;同时将剪纸艺术年轻化、普遍化、大众化、推陈出新,10月18日18:20分,在东校区思源课堂由校剪纸协会会长施钿钿以及副会长何梦华讲解了关于《剪纸文化鉴赏及体验》的相关内容,此次到场的除了七大分院自愿报名的同学们,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助理刘明明。




  首先施钿钿讲到关于剪纸的由来。她说在战国时期,人们就尝试着用一些图形来记事,随着纸张的出现,这些创造性的图案便开始往纸张上转移。所以,剪纸就是来自于先民的图案记录方式。接下来进入到本次讲座的重点部分——剪纸鉴赏及体验。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给每位到场的同学分发了剪纸所需要用到的材料,教同学们怎样折叠,用笔画上图案,先开始了“红双喜”的剪裁,同学们凭着新鲜感与热情动起手来,在会长的指导下剪出了不错的囍字。除此之外,施钿钿同学讲到关于窗花剪纸的多种折叠方法,重点讲了六折法,并再次带领着同学们实践操作。


 

最后,刘明明对本次学长课堂做了简单的总结。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利用剪纸的艺术之处,为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色彩。

工商管理学院 冯欢/文 王安旎/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