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丝网花制作——记思源微课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8      阅读: 322次    

丝网花制作——记思源微课堂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外知识,提升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培养动手能力,同时更好地了解花艺相关知识,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15日18:20在东校区思源学堂开展了以《丝网花制作》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花艺协会的方慧和兰馨大家讲解,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助理刘明明担任此次嘉宾,有兴趣的同学纷至沓来。

首先,兰馨大家介绍了此次手工过程中要用到的所有制作工具,包括套管、尖嘴钳、剪刀、胶带、铁丝、丝网等。方慧在一旁协助将这些工具发给大家,实操上手开始了。她先大家用铁丝在不同的套管绿色丝网作为叶子粉色丝网作为花瓣套在上面,再把做好的花蕊包在花杆上,开始组装花朵,她特别强调,花瓣要倒着放在离花蕊一段距离处,均匀地分配好花瓣的位置,这样做出来的成品才美观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跟着兰馨的步骤进行操作。然后是对花瓣进行整形,把花瓣向上翻起,注意翻起的花瓣底部都要保持平滑。再用手指把花瓣捏成郁金香花瓣的形状,注意力度,轻轻整形,以免过于用力把铁丝弄变形。最后一个步骤是给花朵装上叶子,用顺扎的方法把叶子固定上去,包上胶带,这样一朵美丽芬芳的郁金香就出来了。

最后方慧大家的作品做了简单的点评与改进本期的思源学长课堂圆满结束。经过本次讲座,相信大家对花艺制作都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能跟做花一样,一步一个脚印。

工商管理学院 何镭/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