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牢固基础,追求突破——记工商管理学院大二物流电商营销专业双十一实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 302次    

牢固基础,追求突破——记工商管理学院大二物流电商营销专业双十一实训

   为培养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使学生对企业工商管理工作实践有一个较全面的感性认识。2017年11月“双十一黄金周”期间,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全体学生进入到宁波各物流电商企业相关仓库进行顶岗实训。为了解专业培养方案,更好的了解实训期间的效果,在实训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文天老师,赵莺燕老师,营销专业马艳花老师,物流专业欧阳泉老师,电商专业韩剑鸣老师等老师陆续看望各专业学生。


图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老师看望营销专业同学

本次顶岗实训物流专业协助“百世物流”、电商专业协助“宁波宁兴优贝物流公司”、市场营销专业协助“网易考拉海购”备战“双十一黄金周”。11月6日各电商班开始进入“优贝”各仓库;11月8日各营销班开始进入“网易考拉”各仓库实训;11月10日各物流班进入“百世”各仓开始备战。各企业仓库负责人和员工热情接待了实训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熟悉介绍了仓库整体环境、仓库产品、各流水线操作流程等,将同学们化整为零分成“包装组”、“分拣组”等不同性质的工作小组。其中“百世九龙仓”企业人员还将同学们和员工一同召集进行双十一动员大会,“永保颠峰状态,铸就辉煌双十一!”的备战口号久久不绝,使同学们备战精神为之振奋。


图为:物流管理专业肖林玲老师给同学们讲解

在接下来几天的实训中大二各专业同学们一直紧张奋战在双十一的第一线,在小组形式的协调合作中,同学们将快递包裹从包装封包到检验出仓各个细节由陌生到熟悉统统经历了一遍。11月14日至18日各专业开始陆续结束实训,其中物流专业欧阳泉老师,王顺林老师、肖玲玲老师分别主持了物流班级的实训总结会议;电商专业韩剑鸣老师主持了电商专业实训总结会议。回顾实训,同学们感触良多,在会上同学们就实训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一番热烈的讨论,使双十一实训的作用落到了实处。

双十一实训时间短暂但却令人印象深刻,在忙碌中同学们也大有收获。既熟悉了企业相关管理制度和基层操作技能,又深入了解到物流和电商行业的一些发展现状,更坚定了同学们对各自专业前景的信心,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不断探索进步的热情。

 

工商管理学院 钱坤坤/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