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时间管理,创业历程——记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02      阅读: 210次    

时间管理,创业历程——记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指导讲座

   531日上午8:30,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魏雷老师组织的《创业指导课》课堂在东2#401教室举行,本次课堂邀请了北仑区“河妖镇”饭店老板、宁职院08届毕业生周峰学长来做客串讲师,为大家分享创业经历。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开始,周学长首先介绍自己刚毕业时曾经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先给企业打工,做过保安,当资金和阅历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辞职并筹备创业,起初成功开办了网吧,一年后转而经营服装店、日韩代购,等等,现在,停止了其它经营业务,集中精力做好河妖镇饭店的生意。

在谈及如何做好创业时,周学长幽默风趣地举某个春晚小品的台词为例:“把大象装冰箱分几步”。同理,创业也要分步骤,一般分为四步:1.理清目标;2.反映真相;3.迁善心态;4.计划行动。在演讲中周学长经常强调时间的概念,并由此引申了很多新鲜的概念,如谈到如何提高收入时,他提出“增加时间单价”、“增加时间的出售量”、“同一个时间重复出售”等等,当一个人能做到以“低买高卖”的方式来“购买他人的时间再卖出去”,那么他就是在创业。


图为:周峰学长分享创业之路的步骤

周学长还提到,无论未来的路如何,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学习;人的一生只有一个职业永恒不变,那就是学生。他并不建议在校的同学们刚刚毕业就去创业,毕业后不要迷茫,可以先就业,安心上班工作,增加知识和技能的储备,而后再择业,在这个过程中,心中要时刻留有创业的种子,时机成熟时,它自然就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最后,周学长建议在座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征途中,要笃信自己,即用120%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并预祝大将来能够创业成功。

工商管理学院 魏雷/文摄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