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思政党建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思政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党建
践行观念,弘扬传统 ——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 467次    

践行观念,弘扬传统

——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文化形象与传统文化观的关系。工商管理学院于20195912:20在西校区E201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传统文化观”为主题的党课。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莺燕老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教师,201812月批次积极分子听课。


图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莺燕老师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习近平文化形象与传统文化观的关系


赵老师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习以为常的政坛弊端,习近平总书记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情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把经济拉上健康稳健的发展轨道,把改革引向全面深化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家领袖表明传统文化不仅是他一个人身体力行的事情,而是国家的大事。其次,赵老师告诉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国家形象应当通过文明大国形象、东方大国形象、负责任大国形象、社会主义大国形象这四个方面所展现。最后,赵老师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这几个方面凝练出来的,在对于一些群众对我国发生的一切事情都用西方价值观念来判断的问题上告诫积极分子们身为党员在做任何评论之前要三思而后行。也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多读古典扩充自己的知识面,用其指导自己的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成长。


图为:积极分子认真听老师讲课


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明白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去做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在日常生活中,而不仅仅局限于了解表面的书面意思。

工商管理学院 李薇/文 陈梦妤/摄 陈文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