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初心如磐、不忘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 518次    

初心如磐、不忘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24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亚在西校区创业梦工厂,为学院师生党员及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任锋老师出席。


图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讲授党课


周亚书记通过对“理想”、“信念”的含义进行深刻解释,引申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共产党员如果失去了理想信念就失去了灵魂,就会迷失方向,并以大量的党史事例讲述了共产党员在艰苦环境下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敢于抛头颅洒热血。同时周亚书记也讲述了自己申请入党的经历,为了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次次的努力,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仔细寻找与党员标准的差距,不断提升自己思想素质和能力。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发展成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治环境的复杂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将面临的诸多现实挑战和危险,如共产主义信仰的缺失、多元思想文化的缺失、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自我思想改造的懈怠等。因此,周亚书记对师生党员提出了五大要求,读“正”书、行“正”道、修“正”身、聚“正”能、守初心。作为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以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要起到榜样模范作用,在学院文明校园环境创建、垃圾分类活动中作出表率,爱护校园环境。最后,周亚书记勉励了在场同学们,学校已经为我们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朝着目标勇敢地走下去,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课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难忘初心》纪录片视频。


图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课知识


图为: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时代楷模》、《难忘初心》纪录片视频


本次党课,让在场的每位师生从思想上得到了净化,行动上明确了励志前行的目标方向。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党课为依托,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人:陈文鹤

审稿人:王青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