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知识守护生命,安全铸就成长 ——记工商管理学院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阅读: 286次    

知识守护生命,安全铸就成长

——记工商管理学院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工商管理学院于2019124日至1213日组织大一大二各班开展了以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的主题班会分为四个板块进行安全教育,分别是:冬季传染病的认知与防范;防网络电信诈骗教育;诚信考试教育;寒假出行安全教育。班委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


图为:工商管理学院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其中根据宁波市历年疫情监测数据显示,秋冬季节为我市诺如病毒感染高发季节,感染高峰一般出现在11月—次年2月,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范,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各班班委通过诈骗的概念、情况、现状、形式种类说起,并结合今年大学生受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而随着假期的临近,同学们出行的次数也会增加,外出的安全不能疏忽。同时各班班委还强调了期末诚信考试的问题,班委们向同学们讲到不诚信考试的后果,提醒同学们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图为: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安全知识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