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今日头条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今日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今日头条
深化“三教”改革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院召开教学能力大赛解读与备赛建议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1      阅读: 725次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19日下午,学院邀请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谢朝德老师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主持。

在讲座中,谢老师首先从赛制解读展开指导与讲解。在赛制解读中主要围绕2019年国赛参赛情况、获奖情况、比赛要求、参赛作品与材料、评分指标等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教学能力比赛中一定要熟读竞赛要求文件,掌握竞赛评价指标,做好知己知彼。同时,谢老师通过自身参赛经历,从网评备赛和决赛备赛两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在网评备赛中从教学团队建设、参赛内容选择、文档材料准备、视频拍摄要点、实施报告撰写等方面展开指导,他指出教学团队要注重发挥各人所长,做到1+12;参赛内容要连续完整;文档资料要规范简明;视频拍摄要完整清晰。在决赛备赛中主要从现场赛流程、答辩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做好前期准备、注重大赛评分标准很重要,做到有的放矢。

整个讲座过程,谢朝德老师结合参赛经历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内容丰富生动,让老师们了解了参赛环节和参赛技巧,并在现场交流互动中,解决了老师们遇到的许多疑难和困惑。

最后,赵莺燕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希望所有老师都能深刻领会讲座的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和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