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在战“疫”大考中扛责任勇担当——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线上党课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 525次    

3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以直播的方式,为全院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党课。

党课开始,周亚书记讲解了一首献给疫情防控一线 “跟我上”的歌曲,彰显出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扛责任、勇担当的精神风貌。疫情阶段,党的一声召唤,许多共产党员争先涌后、舍小家顾大家纷纷奔赴一线,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如此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没有理想信念的支撑,共产党人就会得“软骨病”,一个党没有了理想信念是没有光明和前途的。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仍面临着多元文化思想的冲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自我思想改造的懈怠等挑战。因此要找准坚定理想信念的着力点,读“正”书、行“正”道、修“正”身、聚“正”能、守初心,特别是疫情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战“疫”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了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引导员、排头兵和保护者。我们虽不能站在战“疫”一线,但仍然能厚植自身的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最后,周亚书记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老师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念,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越是关键时刻,越应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在战“疫”一线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坚信党的正确领导,疫情期间,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按时线上上课、完成线下作业,充实自己,每天微信按时签到打卡,不谎报、不瞒报。只要同心协力,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放假不放松学习,坚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线上党课教育,在特殊时期这种特殊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通过相互的学习交流,及时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明确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使命,提高抗“疫”战斗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