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 461次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的了解南斯拉夫的历史,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9日12:30在线上直播课堂开展了以“以史为鉴——读懂南斯拉夫血泪史”为主题的党课。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书华老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共有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课程开始,老师通过塞尔维亚引入本次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述南斯拉夫解体的血泪历程。老师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关于外媒就香港闹港独的事件提问,引出了南斯拉夫民族内部的矛盾。90年代东欧的剧变,许多与南联盟的加盟国家也纷纷退出。西方媒体从各个角度为战争辩护,他们宣扬战争的“争议性”和“必要性”,大肆宣传“人权高于主权”的论调,把南斯拉夫领导人打扮成妖魔。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正式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挑战。然而从亚洲病夫“中国病毒”,西方舆论场中针对中国的恶意煽动、罔顾事实、制造恐慌论调,从疫情开始就从未中断,西方媒体的恶意舆论才更为一种恶劣传染病”。我们要抵御污名化之毒,更多的去做一些有建设性作用的事。

通过魏华老师对南斯拉夫分裂史的讲解,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西方媒体言论的不真实与国家团结的重要性。魏书华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了解历史,才能建设强大国家,去抵御外来国家的挑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