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睿智创新,激情创业——记工商管理学院“四行四强”讲座之大学生应该如何把握商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 270次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并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 5月20日晚7时,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台州市仙居县人大代表、宁波蔚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波魅力复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营股制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曹宇杰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团队管理经验,开展以大学生应该如何把握商机”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开展,分院200余名同学讲座。

曹宇杰董事长在大学期间有浓厚的创业意识,并专注于创业,专门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成功创业。他先后荣获镇海甬创商会“十佳创业明星”、宁波市“十佳高校创业创新明星”、宁波市“十佳大学生创业导师”、2015年宁波市创业园区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他积极参与家乡人才引进计划,参与家乡投资建设,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讲座伊始,曹董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创业的经历和创业感悟,首先讲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合作伙伴的选择,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无论资金、实力还是风险承受能力,都是非常欠缺的,所以寻找一个好的创业合作伙伴是至关重要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年龄偏低,都只有朴素的管理想法,所以领头人要多总结多梳理管理规则,可能的话让创业团队成员参与一系统的管理训练,内部成员要多做点管理经验沟通与分享。每个同学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圈子,大家要关注当前身边发展的事情,关注新经济形态,创始人要了解当前经济环境下的特点,了解所关注或者感兴趣的行业发展态势,把握可能或者潜在的商机,可能的赢利点在那里,存在的困难及其如何攻克等。在确定要创业的领域后,团队成员要有意识地去了解相关的管理知识,在发展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团队管理能力提升计划。随后曹董针对疫情下外贸的严峻形势,深感外贸这个行业在这种特殊时期的艰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下,愿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取得成功。

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在工商管理学院“四行四强”品牌引领下,此次讲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也给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名了道路,相信同学们学习到的宝贵创业知识能为他们在未来创业旅程中增添一臂之力。 


工商管理学院  张鑫莎/文 罗志强/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