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增强销售技能——记工商管理学院“四行四强”地摊营销赛人物专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 344次    

为了响应中央鼓励发展地摊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6在思源街举办了“地摊营销赛”,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及众多社会志愿者们参与其中。9月19日,表现优秀的同学拿到心仪已久的荣誉证书。

图为:获奖同学合影  

  

在此次营销比赛中,电商3192才嘉欣、电商3191徐象毅、营销3193叶燕飞等同学所在的团队都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从中他们也获得了许多心得与体会。才同学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卖了,而且周围都是自己的同学,的确需要一些勇气来面对。我觉得我们团队的优势是‘合作共赢’,只有懂得分工合作、取长补短,具有包容性与担当的团队才能走得长远。第一天摆摊时我们一样商品也没有出售,大家依然给我鼓励,这使得我更加愧疚,觉得自己这个队长当得不称职,后来我冷静下来思考,觉得这不仅是风险也是机遇,我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不去想结果,只想过程,最终的结果非常美好。这给了我很多启发,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遇到困难,只要想起这次经历,也会给我燃起新的希望。”

徐象毅同学回忆道:“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和其他组长一起抢商品的时候,基本上好卖一些的商品都被其他组长抢走了,那时候我们的心情有些低落,没有抢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不过我们很快就回过神了,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的商品是一开始以为卖不出去的空调被和床上三件套,令我们很意外的是我们也有市场,有的老师直接二话不说就买了,由于单价更贵一些,我们仅卖出了几套,营业额就上来了,因此我觉得对我们来说选择的确是大于努力的。在这次活动中我还和队友们增进了感情,我和我的组员们虽然不是一个班的,但我们在摆摊的时候会进行很多交流,我十分荣幸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们。”

叶同学说:刚开始我们认为笔、杯子、抱枕这一类便宜又实用的商品应该是我们摆摊的第一选择。事实上,我们也是按照这个原则去挑选商品的,从头到尾都没有把棉被、床上三件套这样的商品划进选项里。但是在后续摆摊比赛的进行中,我们发现占据各个摊位营销额大头的竟然是被我们忽视的床上用品,即便它们的销量很低,但哪怕只卖出了一件给老师,就会对营业额有一个大幅的提升,要卖出一百多支笔才能勉强和它持平。所以从这次的摆摊比赛中我知道了,要多做市场调查,不能光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来选择商品,薄利多销并不适用于所有市场,目光要放长远一些,不要被价格和销量所蒙蔽,要多多观察具有购买力的客户群的需求,以此来达到营业额的提升

地摊经济作为一种边缘经济,却拥有其独特的优势,它繁荣了市场,弥补了老百姓购物的一段空白点,是人类最原始,也是最有生命力的商业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的地摊营销赛,同学们不仅在校园内体会到了地摊经济的有趣与便捷,也从中学会到了各种与人交际的方式和销售商品的技巧。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地摊经济能持续发挥其优势,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我国的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  应宛静/文 魏雷/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