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青春献给军营,岁月流淌忠诚——记工商管理学院学长学堂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 448次    

  成长的历程,是一个受教育,接受正能量的过程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军营的生活,感受军人的担当,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06月01日18:20在东校区思源学堂举行了关于“青春献给军营,岁月流淌忠诚”主题的学长学堂讲座。该讲座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工4201班王文杰同学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开始,王文杰同学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一个刚退伍不久的军人。作为一个军人,他介绍了自己与参军的缘分,并现场放映了一段武警的宣传片,在座的同学们看得热血沸腾,深切体会到了军人的风度。随后,又重温了自己的初心:为什么以及为了什么选择了入伍。王文杰同学表示,他在入伍的这两年不仅规范了自己行为举止,也重塑了自己的身心,获得的不仅是肉体上的强壮,更是精神的升华。他从内务卫生、队列纪律以及训练这三方面获得了许多的心得感受,这中间的感触是很有影响力的。他以豆腐块举例,教导同学们要向军人那样拥有责任心。活动的最后,他以一句“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结尾,结束了他的分享。


入伍两年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两年能让一个人学会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学会关心他人,收获的知识如珍宝一样千金不换。期待有意向的同学能号召国家响应积极入伍。

 

工商管理学院  袁未/文  任宇豪/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