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记工商管理学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 473次    

随着网络、通信科技日益发展,新型诈骗应运而生。所谓新型诈骗,是指通过网络、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实施诈骗,为了让同学们擦亮双眼,不落入诈骗陷阱,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0609日中午1210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举行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魏雷老师主持,由大碶派出所唐宇航民警担任主讲嘉宾,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团支书、安全委员与生活委员参加讲座。“辅导员老魏说事”抖音号全程直播,工商管理学院各班同学利用远程途径在线观看了讲座。

图为:防诈骗讲座现场


讲座直奔主题,唐宇航民警剖析如何发生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简单介绍完网络诈骗的概念后,唐民警重点讲述骗子们的10种诈骗手段,他指出骗子们非区域、隐蔽性犯罪及类型多手段变化快的特点,还解释了网络犯罪生态体系的方方面面。讲述中唐民警放映了几张抓捕现场的图片,呈现了几张经济损失的图表,逐年上升的数据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网络诈骗背后的秘密,提高警惕心理。其次,唐民警还举例了前几届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件。结束之余,唐民警提醒在座的同学们:切勿小聪明报侥幸心理,牢牢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网络诈骗正以诡谲多变、防不胜防的态势侵入我们的生活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并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树立牢固的安全观念,常备警惕之心尤其重要,切勿陷入骗子的陷阱。


工商管理学院  袁未/文 徐嘉璐/摄 魏雷/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