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防疫不忘,实训正忙——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完成电商实训周教学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 500次    

1114日星期日晚10点,随着把账号全部挂起,交到企业手里,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学生终于舒了一口气,也标志着今年电商实训周正式落下帷幕。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实训周教学经历了实训基地先校外后校内的变动,但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实训任务。

为深入推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践行劳动教育,每年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间开展电商实训周,利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购物高峰进行业务实战演练,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又锻炼了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1023日起,工商管理学院的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一年级学生就陆续启动电商实训周教学计划。考虑到疫情影响,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指导下,分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训过程中的安全和防疫,与企业就防疫和安全进行了多次协商,并且签订协议,各专业分别开展了动员会,特别强调了防疫和安全措施。11月后全国疫情形势有所变化,多地出现疫情反弹,为了既保证专业教学任务,又要确保学生防疫安全,经分院与相关实训企业协商,将部分实战演练场地从校外企业搬到学校机房。因计算机软硬件配置要求不同,需要将现有机房电脑在实训期间用企业电脑替换,实训结束后为不影响第二天正常教学,就需要连夜恢复回原样。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的情景。

本次实训期间,分院专业老师与企业导师团密切合作,结合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跨境电商专业的实训教学计划,共对工368名学生进行了实践教学指导;40余名企业导师基于电商、物流和市场营销实战,手把手传授学生实践技能,指导学生开展客服业务,专业老师全程陪同保驾护航,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校内教师和企业导师联合传授知识技能,现代学徒制的探索实践初显成效。在接受了实打实的专业实训的基础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平均每人每天600多个客户的接待压力,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务实苦干的工作态度,协助企业进行客服管理,包括售前接待、售中解答、订单处理等具体业务,助力企业创造了3亿多销售额。物流专业学生亲身体验了收货、系统、包装、发运、拣货、搬运以及现场管理七个物流管理岗位训练,掌握物流的实际操作,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得到了合作企业的充分肯定。本次电商实训周虽受疫情影响,但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将企业机房搬进学校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或将为后疫情时代工商管理学院电商实训提供一种新的模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