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安全系于心,行动落于实——记工商管理学院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 422次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学生的安全,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至2021年11月30日,在各班教室开展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该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老师魏雷老师负责,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顺利开展。

图为:魏雷老师组织安全信息员会议


班会围绕“寝室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诈骗安全”四大主题展开。班会伊始,安全信息员详细讲述了在寝室应注意的防盗禁火问题—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做到人离电断,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预防火灾的发生。而对于交通安全,同学们要遵守骑电瓶车戴头盔、多乘坐公共交通、不坐非运营车等事项。紧接着,关于饮食安全,安全信息员提出了不吃外卖、不抽烟、不喝酒的建议。随后,面对日益猖獗的诈骗问题,安全信息员则希望同学们谨记“八个凡是”,在遇到诈骗时坚持“三不原则”,即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最后,班主任就本次班会发表了讲话,通过列举往年安全事故的案例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防治措施。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图为:安全主题班会现场


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知识体系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成分。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旨在敲响同学们的安全警钟,在生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安全意识永驻于每位同学心中,在行为落实上下功夫。珍爱生命,积极实现人生价值!


工商管理学院  周程敏/文 魏雷/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