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践行雷锋助人精神,争做学生干部楷模—记工商管理学院“四行四强”学堂雷锋系列讲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阅读: 423次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学习“雷锋精神”对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帮助同学们准确定位并强化服务意识。工商管理学院于2022315日中午12:15在西校区E座小阶梯教室举行了以“四行四强”为主题的雷锋系列讲堂。此次讲堂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雷老师组织并担任主讲人,分院部分干事共同参与。

图为:讲座现场


讲堂伊始,辅导员魏雷老师以毛主席为雷锋同志的题词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明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助人为乐、钉子精神、公而忘私、勤俭朴素与为人民服务。并指出,作为学生干事,同学们首先要做到的一点便是助人为乐,要切实为同学们服务、办实事。随后,魏雷老师现身说法,以自己四次帮助外国友人的经历来激励同学们应主动创造环境去服务他人。最后,魏雷老师强调,助人为乐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将其内涵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至此,本次讲堂圆满结束。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讲堂的学习,我院团委学生干部们对“雷锋精神”中助人为乐品质有了更深刻领悟和感触。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学生干部应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修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做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青年。


工商管理学院  周程敏/文 刘梦丽/摄 魏雷/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