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绽放美育风采,编织创意情怀——工商管理学院美育系列课程开课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 40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学生培养体系向学生工作延伸,41日,工商管理学院西校区E座教室内,一堂妙趣横生的美育课程赢得了学生们的青睐,分院特邀请校教工编织协会会长包胜利老师开展《花样手工毛线编织》课程3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图为:包老师展示作品


课程伊始,包老师将自己的毛线编织作品一一展示,并演示多种编织手法,结合多年的制作经验,将对于编织技艺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学生们看着钩针在一根根毛线中来回穿梭,顷刻间杯垫等作品就悄然成型,引得在座学生惊叹不已,感慨传统技艺中所蕴涵的无限智慧。之后,包老师带领学生实践操作,体验不同的“勾针”方法,平凡的毛线在学生的手中逐渐鲜活了起来,通过课程和实践操作,不仅感受到传统毛线编织艺术深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同时陶冶了他们的情操,激发了自信心和成就感。

图为:包老师耐心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推动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新发展,是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基本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分院将结合第二课堂,持续深化开展“五育工程”,本学期将聘请四位美育导师,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特点,将陆续开展美育系列课程,通过美育课堂,提升分院学生的气质修养,增强美学素养,学会感受美、鉴赏美,树立更加健全的世界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