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树立安全观念,常备警惕之心——记工商管理学院防范诈骗安全系列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 352次    

为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增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工商管理学院近期组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其中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举办了防范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诚邀大碶派出所李红歌民警担任主持嘉宾。工商管理学院在校班级50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其他同学观看腾讯会议直播。

图为:防诈骗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李警官以近期发生的典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新态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紧接着,李警官详细介绍了11种诈骗手段。他根据自身办案的经历以案释法,讲述受害人被骗的经过,分析案发的原因,让同学们更为清晰地感受电诈的套路。根据大学生的性格特点,李警官还特别提醒在座同学不能轻信刷单、不接触校园贷。最后,对于如何防范电诈,李警官表示应提高警惕心理,不盲目轻信。若发生诈骗,同学们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为:防诈骗宣传条幅


此外,工商管理学院还进行了“防诈骗有奖知识竞赛“声韵工商防诈诗词朗诵”等活动,同时又悬挂幽默诙谐的防诈条幅配合安全教育宣传,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有助于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掌握辨别诈骗的技巧。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常备警惕之心,和身边的同学共同防范电诈,携手共筑校园安全。


工商管理学院  周程敏/文 斯映煜/摄 魏雷/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