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深耕教改、坚守大赛、创新模式、以赛促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喜获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 560次    

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于5月29日以在线方开展比赛本次竞赛全省共35支队伍140名选手参赛,是浙江省本赛项迄今为止参赛规模最大,竞争程度最激烈的一次。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科学指导下,现代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专业跨界联合组建2只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张学斌、包伊雯两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为备战本届比赛,竞赛团队于2021年11月就吹响了备赛的集结号,从“无”到“有”,从“散”到“聚”,从“会”到“精”。竞赛团队先后经历了:确定备赛方案→跨专业“海选”→联合组队→疫情期间线上训练→模拟考核筛选→线下停课集训→赛前冲刺等七个阶段。训练以工作坊为载体,借助宁职院品牌资源和指导教师个人资源,联合天津、江苏、江西、重庆、吉林、安徽等省市职业院校的竞赛团队,形成了跨省备赛联盟,并组建校企融合、专业融合的产教多重融合指导团队,立体化提升了教学与训练效能,既充分显现了校企共育和专业跨界的优势,又深入实践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每一步都凝聚了指导教师的心血,每一天都倾注了参赛学生的汗水。

  

  

通过此次比赛大幅度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强化了教师的育训能力,创新了技能大赛备赛训练模式,为后续比赛和教改提供了可复制、高质量的经验范式。此次大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不仅是专业多年深耕教改、坚守大赛的必然结果,更是工商管理学院深化三教改革和专业群建设的有效体现。专业更要以此为契机,开启技能大赛新的征程,提升竞赛成绩和教改质量,争取国赛标志性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提升专业全国排名,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助力学校“冲A升本”。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