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弘扬清风正气 牢记使命担当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宁波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 381次    

为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11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宁波家风馆开展“弘扬清风正气、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家风、党风、政风、社风”相统一的新时代家风,助推“清廉商院”建设。   

宁波家风馆全馆设前厅、家风习语、圣人家风等九个主厅、四个互动休闲区域。家风管内通过图板展示和投影触摸、听说互动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家族的家风家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系统地参观学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家训、宁波历史上清正廉洁的古风世家的家风家训以及近现代以来时代先驱的家风家训等,师生党员从中品味了中华传统家训家规文化,更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御史文化陈列馆”,学习了中国御史制度和文化,在“御史名人”“林门御史”两个展厅,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宁波御史名人和林栋隆御史及林氏家族的生平事迹。

 活动现场,分院党总支书记张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粹党性”的主题党课。张书记从家风的含义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论述及典型家风故事出发,告诉全体党员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张书记强调,家风正,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清;家风正,则政风淳。希望每一位党员都深学之、细照之、笃行之。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清廉商院”建设,通过系统化推进、立体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清廉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党团活动等各个方面。此次活动是“清廉商院”建设内容之一,广大党员也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传承好“清廉家风”,发挥好“党员示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牢记使命担当,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树立清廉家风、建设廉洁家庭,真正做到自身硬、自身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