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 456次    

4月20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职业教育法26年以来的首次修订,并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及新职教法精神,5月12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在西校区A209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张臻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首先简单回顾了1996年我国首部《职业教育法》颁布以来的修订历程,并重点从职业教育的内涵完善、职教普教的类型定位、现代职教体系的纵向贯通、企业办学的多措并举、产教融合的深化加强、职教学生的平等就业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几个方面解析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内容,同时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张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法》的新修订,来之不易、影响深远,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这对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既为职教改革感到欢欣鼓舞,又深知职教发展还任重道远。张臻书记强调,我们每位党员作为高职的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工作任务,继续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这次学习,分院党员、教职员工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大家认为,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对教师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是关键,高等职业教育教师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要有娴熟的技能和必要的经验,只有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才能培养出高素质技能人才,这也是我们一线教师要不懈努力追求的方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