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主题教育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竺士杰为高校毕业生上“离别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 555次    

“我也是职校出生,只要你们爱岗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精益求精,脚踏实地的专心工作,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价值”6月9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夕,该校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竺士杰,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离别党课”。

我宣誓:做廉洁之人,秉持正气,恪守底线;做勤勉之人,立俭约志,终始不渝;做诚信之人,慎微慎友,做人清白;做实干之人,追求真理,做事认真。离别党课在全体党员“廉洁从业”宣誓中拉开序幕。竺士杰以工匠精神—变“不可能”为“可能”为主题,从勤学苦练、挑战技术技能,勤奋思索、挑战与创新,团队合作、传承技能,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的成长之路。

“我是一名桥吊司机,20余年来,专注研究吊集装箱这一件事。”从第一次进入宁波港龙门吊班,成为一名龙门吊司机,到走进中南海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竺士杰用朴实的言语讲述自己在桥吊岗位的成长经历。

 

怎样才能成为“大国工匠”?竺士杰这样说道:是不断突破自己的勇气,是心无旁骛钻研的决心,是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坚持。“刚入行时,我因为操作桥吊动作太慢,还得了一个‘姜太公’的外号。”竺士杰告诉同学们,这个外号没有让他泄气,反倒激励着他从实践中摸索出“竺士杰桥吊操作法”并在全国港口推广。“希望我的成长经历能给更职场新人以启发。”

接地气的讲述,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短短1个小时的分享课,竺士杰多次收获雷鸣般的掌声。“与‘大国工匠’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很激动也很感动,今后要以劳模为榜样,以工匠精神为引领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勤勉工作,走好职场生涯的每一步”。宁职院会计3194班毕业生党员潘辰浩说道。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莺燕表示:“这堂‘离别党课’,将在毕业生的心中埋下一颗‘行行出状元’的信念,激励毕业生们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当天的离别党课上,还举行“廉洁从业”导师聘任、“廉洁从业”签名、毕业生党员寄语卡发放等活动。在鼓励毕业生党员们远走高飞、努力彰显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从业意识。

据悉,毕业生党员“离别党课”是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历年来的一个优良传统。今年学院通过邀请“大国工匠”上党课与“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员离校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理性就业之心、照亮健康成长之路,以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廉政观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