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培根铸魂育新人——工商管理学院新生班主任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阅读: 403次    

为提升新生班主任管理育人水平,加强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8日下午在东校区联盟报告厅一举行新生班主任会议。


图片


本次会议以分院前期各班主任、班助对新生的排摸信息及数据为基础,形成《新生报到工作手册》,手册中融汇了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前准备、报到日事项、主题班会等内容,以此作为新生班主任会议材料,为迎接新生做好系统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鲍芳芳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张臻、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参与会议。


图片


会议伊始,鲍芳芳老师对《新生报到工作手册》作出针对性讲解,内容包括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反诈骗宣传、文明校园创建、报到日注意要点、新生军训等重要事项。鲍芳芳老师表示,班主任是班级的主心骨,群雁需得头雁带,希望各班主任明晰职责,掌握学生特点,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鲍老师介绍分院全体辅导员分管模块,围绕管理育人对迎新工作做出全面阐述。


图片

图片


接着鲍老师对班主任提出了期望,作为新生人数较多的分院,班主任工作要用心感化、用爱融汇。同时,班主任要有大爱情怀,严慈相济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成长导师;在后续班主任工作中,要发挥班干部骨干作用,用心凝聚,加强协调。最后,鲍老师强调班主任要发挥自身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在学业和综合素养方面取得成效。


图片

图片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臻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张书记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班主任的奉献精神提出赞扬。其次,张书记强调职业教育对培养德技并重人才的重要性,班主任要做好对新生的就业与升学指导,全方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及生活。


图片


最后,分院辅导员就资助、分层测试、档案移交等事项做了补充说明。

       通过本次会议,班主任与班助清楚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为迎接新生入学做出充分准备。全体班主任、班助及辅导员将群策群力,携手前行,强势开局,精彩起步。心中明晰目标,脚下充满力量,力求圆满完成此次迎新任务。


图片

图片


踔厉奋发、策马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将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在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助的指引下,新生管理工作会不断提质增效、取得长足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