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政校行企”齐发力为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者:纪贝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 339次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特点,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提高思想素质和学习能力,9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以联盟报告厅为主会场,阶梯教室、环幕报告厅等为分会场,开展了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商科类新生成长成才的特点,联合政府、行业、企业专家,以线上直播和线下授课的形式为新生提供针对性、专业性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院长谈大学”为新生做好人生领航

  “希望同学们焕发青年人的蓬勃朝气,铭记宁职人的奋进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增长本领”。923日下午,在分院开学典礼上,赵莺燕院长从“大学何为,何为大学”这一问题出发为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赵院长对学校的办学成就,以及分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专业发展、学风建设以及学科竞赛成绩等方面作了介绍,引用大量详实、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学,为谁学,怎么学”等问题,为新生做好人生领航。赵院长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选择,展现青春作为、砥砺青春品质、凝聚青春智慧、彰显青春本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谈成长”为新生做好学业导航

  “希望你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在开学典礼第二环节,分院优秀青年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的何逊勃老师为新生分享自己与学生共成长的故事。何老师从指导学生竞赛经历出发,引导新生思考“大学生活如何度过,专业学习如何学,课余时间如何分配”等问题,为新生做好学业导航。何老师鼓励新生们做好未来人生道路的规划,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找准所学专业的努力方向并为之奋斗;做学习、生活的有心人,积累人生的点滴经验,完成成长的转变,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与探究。

 

  “学长谈收获”为新生做好榜样引领

  “大学至今,我已收获3项国家级奖项,3项知识产权,10多项省级奖项,连续两年专业学习班级第一”。在开学典礼第三环节,优秀学生代表市场营销3203班章方亮同学面向全体新生分享自己大学的收获。章方亮从自己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出发,分享自己在专业学习、参加竞赛、企业实践等方面的成绩及收获,为全体新生做好榜样引领。章方亮鼓励同学们,快速融入大学生生活,不断挑战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更高的平台凸显自己的价值。

 

  “政企谈行业”为新生做好职业规划 

  开学典礼后,各专业在分会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分院邀请了宁波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谢尚伟、贝发集团跨境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函峻,龙星物流总经理王蕾、宁波鱼人集团副总经理陶中华等“政、行、企”的专家们,从行业未来发展、国家政策导向、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为新生们开展了系列讲座活动,为新在2022级新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切实为2022级新生开好了“第一课”。

 

  “入学之前,我对供应链运营专业了解较少,对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也很迷茫,通过学院安排的一系列教育活动,我充分认识了自己的专业发展前景,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供应链3221班汪安琪同学说道。

  新生始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始业教育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未来的发展。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并探索以“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模式为依托的人才培养理念,做到始业教育标准化、体系化、课程化,为新生扣好步入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未来,分院将继续开展“政校行企”专家进校园、学生进企业等活动,引领更多行业精英参与到人才培养中,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