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云端五育,共“课”时艰——工商管理学院五育课程异彩纷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 367次    

 近日,随着疫情突发,我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给疫情封校之下的同学们丰盈生活、增补色彩,进一步推动学生课上与课下结合、启智与润心结合、学识与健体结合,达到德育入心、智育启人、体育健体、美育润心、劳育赋能的效果。在特殊时期,工商管理学院开设了线上“五育”课堂,在这个枫叶飘落、桂花盛开的季节里,使工商学子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云端五育齐出街——口罩美妆课

“哇,太神奇了,原来带着口罩还能美美哒!”“添几笔眼影,气质完全变了。”美育课程《疫情下,让你瞬间变美的魔法——口罩妆》的直播间里请到了国家高级化妆师晓丹老师该课程在到梦空间开启报名后,不到一分钟50个名额便一抢而空。开课五分钟后,随着老师手中化妆笔的上下翻飞,同学们一改平日课堂上的拘谨,在视频中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同学们通过老师在线上分享的眼妆步骤,也投入实操中,这堂课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都比较接地气,同学不仅能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还能实实在在掌握提高颜值的“秘诀”。

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美妆课,尤其是大一的同学们在掌握相关化妆技巧的同时,增加了自信,给将来求职、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云端五育齐动手——手工编织提升课

手工编织能够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形成尊重劳动人民的氛围,分院还邀请到教工编织协会会长包胜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毛线郁金香花的制作的方法。课上,包老师演示多种编织手法,结合多年的编织经验,将编织技艺的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对于感兴趣但是零基础的同学无疑是最好的教学方法。

云端编织课给疫情下封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丝欢乐,通过对学生感兴趣的课程进行教学,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劳动的美好,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创造性思维,有利于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品格。


云端五育齐实践——心灵手巧剪纸

剪纸历史深远而悠长,它形式多样、材料简单,有着丰厚的生活积淀与底蕴,体现了中华民族最基本的审美观念或情趣,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大学生青年群体在剪纸课程中通过自己亲身体验、动手操作,可以起到陶冶身心、激发民族自豪感的作用。云端剪纸课,锻炼了同学们手眼协调,大脑的构思、双手的裁剪,在完成作品的同时大脑也得到了开发与提升。


云端五育齐锻炼——舒展塑形瑜伽课

为了同学保持乐观向上良好的心态,在疫情期间能够拥有健康美丽、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分院开设了大家喜爱的瑜伽课程,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在一天紧张的网课过后同学们在寝室中铺上瑜伽垫和视频中的老师一起学习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云端瑜伽课既贴近大学生生活,又能够缓解同学们心境。随着伸展手臂,放松身体等一系列健康运动,真正让大学生们摆脱枯燥的寝室生活,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舒适。


云端五育齐快乐——愉悦放松健美操课

近几年,随着“刘畊宏女孩”“帕梅拉女孩”的出圈,互联网体育运动逐渐走入大学生的日常,工商管理学院借此契机,开展了“云端健美操”活动,该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吸引了近百间宿舍300余人参与部分在校居住教师、志愿者与同学们线上线下同步共跳一支操。


分院在特殊时期为我们开设了形式各异的五育课程,我非常感兴趣,每门课程都需要自己定好闹钟准时去“抢”,堪比双十一了。我参加了剪纸课程,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手艺,不能丢也不敢丢,跟着老师自己动手实践,不仅能够让我从中学到剪纸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我由内而发地感受到我们祖先的智慧。一位参加过五育课程的同学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工商学子的人文和审美素养,同时为了丰富同学居宿舍网课生活,帮助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云端美育,“疫”路同行”五育讲堂系列专题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出非遗手工制作、形象设计、形体塑造等多期活动目前已有近千名同学线上聆听,反响热烈。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五育活动为人心注入了宝贵的积极力量。审美是学业与生活的润滑剂,更是通向人生智慧与乐趣的秘宝。工商管理学院将五育活动打造为落实立德树人重要任务、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向社会输送德智体美劳新时代接班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