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思源清风廉洁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 283次    

  112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作了“学习王阳明廉洁文化思想”的专题讲座,分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聆听这场廉洁敬业教育课。

  讲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讲话上指出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引导人向善向上,本在人心,内心净化、志向高远便力量无穷”等重要论述为开篇。讲座中,陈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王阳明一生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对今天的大学生来说,要成才,必先立志;立志就是要养浩然之气,要砥砺、磨炼自己的志向”等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了学习王阳明廉洁文化思想的现实价值。大家通过共同回顾王阳明的生平简历、部分伟人学者对王阳明的评价,感受了阳明心学的正向影响力和感召力。通过共学阳明心学的三大核心思想:“心即理”(确立信仰)、“致良知”(认识信仰)、“知行合一”(实现信仰),同学们表示将努力树立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在“破心中贼”的考验践行中成就自我的奋斗精神;将积极汲取王阳明廉洁文化思想的精神营养,着力立志勤学改过责善,做高扬思源清风的宁职人。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清廉商院”建设,通过系统化推进、立体式开展的方式,将廉洁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党团活动等各个方面。此次讲座是“清廉商院”建设内容之一,广大同学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涵养品质,勤学善思,树立正确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公平公正做人做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